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大同市文化创意产业园雕塑创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2-07-23来源:雕塑系

   2012年7月10日上午,山西省大同市文化创意产业园现代雕塑创作启动暨中央美术学院雕塑创作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同市煤气化总公司工业遗址举行。我院雕塑系吕品昌主任及大同市长耿彦波等参加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副主任张伟牵头,孙璐副教授带队的25名雕塑系学生,将依托大同市占地25公顷的工业遗址公园,利用现有厂区、厂房、设备等元素,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创作,并将园区确定为我院雕塑系创作实践基地。
 
  吕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大同市这些年对雕塑事业的一贯支持,和对雕塑艺术给予的足够的尊重和展示空间。“大同效应”已经显示出政府支持、学术展览对艺术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说,去年双方在“国际雕塑双年展”和“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优秀学生作品展”活动上进行了愉快的合作,希望通过文化创意产业园现代雕塑创作和教学实践基地等合作,为大同打造“雕塑之都”、推进“文化强市”战略贡献力量。
  耿彦波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在此次的创作营活动中能做出有视觉冲击力、有学术深度、与大同工业历史遗迹人文环境相结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雕塑作品。希望青年艺术家们放开思想、大胆创新、用工业废品创造一流的艺术作品。
  讲话结束后,由耿市长和吕主任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创作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副主任张伟和大同国资委主任荆虎共同为雕塑营启动仪式点火。这标志着在我院与大同市政府的积极协作下,以工业遗址为大背景,以创造具有工业特色的雕塑作品为指导思想的创作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创作活动中,相信在20多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一批具有大胆创新性并具有高度学术价值的优秀作品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