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雕塑展”评审委员亲临太原
“钢铁之夏”创作营现场
发布日期:2014-08-07来源:雕塑系

  8月6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雕塑展”评审委员来到太原“钢铁之夏”金属雕塑创作营现场,为青年艺术家们加油鼓劲。
  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黎明以及艺委会的成员曹春生、陈云岗、龙翔、吕品昌、于世宏、邓乐、杨奇瑞、傅中望、殷晓峰、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山西省文化局局长曹永明、山西省雕塑协会主席张卫东一行来现场参观创作情况,并与师生们亲切交流。



  为期35天的创作营活动已经工期过半,委员们参观了场区的三个创作区域,放眼望去,废旧的工业钢材在青年艺术家的创造下焕发了新的生机。面对沉重的钢铁,同学们不断地取舍修改,目前第一件作品已经基本成型。


  委员们在一起交流,对目前的创作营进展情况感到十分满意,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吕品昌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创作营活动的基本情况,此次创作营活动在前几届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邀请到来自国内外著名美院的近80名青年艺术家,有完善的学术指导和管理团队。它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金属雕塑创作营,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条件一流的,正如黎明教授所言:“一年比一年好,更上一层楼。”

  炫目的火花碰撞出转瞬即逝的美丽,轰隆的声音谱写出无可替代的乐曲。同学们的作品让我们感受到生命力的涌动,体现出了钢铁材料中的工业感,特别是能源、机械这些与太原城市记忆有关的符号,倾听材料的声音与故事。作品充分利用了现场的材料,“根据材料确定方案,而不是根据方案找材料,这是一大进步。”相信同学们会继续发挥想象力,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创作出有震撼力的作品。
  雕塑系 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