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秋雨中的运动盛典—— 雕塑系健儿在第十六届运动会上大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6-10-26 来源:雕塑系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这是运动健儿们大展风采的时刻,也是丰富学校光辉历史的 重要时刻。就在十月二十二日,我们共同迎来了中央美术学院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会。虽然举办当天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绵绵的秋雨,但这丝毫未能影响全校师生对于运动的热情以及参与的积极性。校运会是各个院系展示自我风采,发扬创造精神的良好机会,尤其对于我校这么一个富有创造力的集体,俨然是一个挥洒自我的良好平台。当然,对于我们雕塑系师生而言,这也是展现我们别具一格的创造力和过人动手能力的最佳舞台,更是我们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最佳时机。
  自从运动会筹备工作开始,雕塑系的学生们一个个都开始为开幕式的节目出谋划策。计划定好了以后便立刻开始投入工作准备之中。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发挥专业特长,熟练运用金属条以及电焊机能,焊出了一个兼具气质和写意,服有独特韵味的大佛,同时在下面做了一个底座和移动用的轮子,准备在开幕式上吸引全校师生的目光,展现我们雕塑人别具一格的创造能力。除了这个,我们还组织了三种不同风格的表演,预定服装,认真排练。同学们都积极提出自己想出的表演形式,讨论会十分热烈。排练一直持续到开幕前一天晚上,大家都怀着饱满的热情期待着第二天的实战。
  随着运动会开始的信号,各院系的方队开始移动,很快便轮到我们上场。钢铁框架的大佛身披驼色和红色两块布,以打坐的姿势向前行进。来到主席台前,佛像停住,后面的同学开始出场。先是身穿蓝色武衣的武术组以他们帅气的姿势组合作为开场,紧接着是希腊组表演出古代希腊人们的哲学探讨以及民主政治象征,还有掷铁饼者精彩的表演。最后是埃及组以他们独具特色的舞蹈以及服饰,道具出场,以在模仿古埃及壁画上所描绘的生活方式。最后大家以欢乐的气氛跟这服想离开了主席台区域。再精彩的开幕式之后便是激烈的比赛了。
  雕塑系运动健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杨航获得男子400米冠军、200米亚军、华成和刘震分获男子1500米第二名和第四名、杨日升获得男子跳高季军、梁宗耀获得男子100米第四名、路畅获得男子铅球第六名,此外,雕塑系还获得了男子、女子接力比赛的第七名。
  下午由于小雨的影响,趣味运动会未能举办。在校领导精彩的发言之后,本次运动会圆满结束。雕塑系同学以在比赛中发扬出的运动员精神以及场外良好的气氛获得了精神文明奖,这是对大家运动精神传承的一种肯定。在本次运动会上,每一个瞬间都洋溢着我们对于运动的热爱,对青春的挥洒,令人感受到了年轻所带来的无限可能。体育本身所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它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以及深渊持久的影响力。运动精神促使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学会不轻言放弃,勇往直前;在与他人的竞争中保持自我,保持风度,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品格;在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中,促使我们去相信别人,并尽自己的全力为集体奉献。本次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央美人尤其雕塑人极大的凝聚力和责任心,还有积极面对挑战的决心和毅力。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能够齐心协力面对一切困难,时刻记住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并在日后的各项比赛以及活动中发挥出我们最大的潜力。
雕塑系 吕明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