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生活
百年辉煌中的运动盛典—雕塑系健儿在十七届运动会中表现优越
发布日期:2017-10-31 来源:雕塑系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这临近百年校庆的收获时节,我校成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此次运动会是央美百年拼搏、奋斗精神的最佳体现:各个系团结一致,精心准备开幕式,是为了更好的呈现本系的风采与美院百年精神、运动员们尽全力奔驰在赛场上,直至最后一刻、同学们在场边替运动员大声加油鼓励……运动场上的每一刻都感染着众人,这就是每一个央美人的精神力量。

我们雕塑系在准备开幕式时候就在思考方案:如何既能展现雕塑系的独特风采、又能体现百年央美精神,恰逢大二雕塑基础部的材料课正在进行,同学们对于所用的工具有了最初的认识,不论是电动的电锯、角磨机,或是手动的木刻刀、锤子,抑或是电焊机、切割机等等,对于工具虽然陌生但熟练操作后会喜欢上这些个“大家伙”,于是我们决定全班每一个人都扮成雕塑工具的样子,这样既有趣又能体现自身,同学们纷纷拍案说好。有了这股子热情,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用纸板做出了自己喜欢的道具:有的人做的大口罩罩在全身、有的人做的将近一米的电锯套在身上…彼此见了哈哈大笑,每个人都在在欢声笑语中做出了最好玩的道具,既锻炼啦动手能力,又感受到了班集体的团结氛围。班委为了配合大家所做道具能够更精彩的演出,用钢架做了一辆车,外表以工具箱图案为喷绘的布包裹,表演时几名同学从车里走出来,伴着生动活泼的歌曲进行舞蹈,所有人从始至终全神贯注、每个人都怀着极大的热情去完成,开幕式精彩的表现使我们获得“入场式最佳创意奖”,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雕塑系历来出产体育健儿,在本届运动会中,杨航获得男子400米第一名,男子200米第二名、王友杰获得男子400米第五名、毕成获得男子跳高第六名、陈璐获得女子跳高第一名、李泳虹获得女子铅球第八名、女子4*100获得全校第六名……这些优秀的成绩是央美雕塑人健康的体魄与奋斗精神最佳展示。
随着校领导宣布闭幕式,本届运动会结束了,但是赛场上留下的拼搏、顽强精神不会结束,尤其是美院雕塑人热情参与其中,积极主动完成的优秀品格更不会结束。运动会锻炼的体魄、锤炼的是心灵,只有内心力量强大、未来才能不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第一个百年到来了,第二个百年就是由我们开始,被寄托着无限希望与朝气的美院雕塑人定能在第二个百年勇创佳绩、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文/郭龑鹏 图/李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