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

简历

1964年生于北京,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第二工作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6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1987年由国家公派留学前苏联,在莫斯科国立苏里柯夫美术学院雕塑系学习;
1990年转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列宾美术学院雕塑系师从于著名雕塑家阿尼库申;
1994年完成毕业创作《安魂曲》(浮雕)获硕士学位;
1994年9月回国后在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任教;
2002年开始主持西方写实雕塑教学体系的导师工作室(第二工作室)任工作室主任。

艺术展览活动

  • 1996-2000年设计制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群雕》之《劳工血泪》、《边区风光》,获建设部、文化部“第三届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展”优秀作品奖;
  • 2008-2009年创作组雕《詹天佑修京张铁路》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工程,并被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 2010年《20世纪初俄罗斯变革中的雕塑艺术状况分析与中国当代雕塑艺术比较研究》的课题,获得中国美协《中青年艺术家海外研修计划》基金,前往俄罗斯考察,研修。课题成果编入《建构美术的国际视野》
  • 2016年组雕《竹林七贤》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 2017年个展,《中央美院造型学院提名展》中央美院美术馆。
  • 2019—2021年参与设计制作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广场雕塑《信仰》。

作品选登

提名展《无树》

提名展《砂器》

七贤--嵇康、阮籍

提名展《边界-乐园》

竹林七贤——国博

提名展《边界-生、死》

《上海名单》上海尤太纪念馆

詹天佑修京张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