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雕塑系

耀眼的未来之约
——雕塑系健儿在2019运动会上大展风采


依旧是金秋十月,依旧是寒风凛冽,但是每个人的斗志一如吹不灭的烈火,就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们共同迎来了中央美术学院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会。校运动会是各院系展现自我风采,发扬创造精神的良好机会,每个院系别具一格的入场式从不让人失望,它的背后总有一届又一届的美院学生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我们雕塑系更是如此。

从接到通知到今天的表演不过只有一个月,我们却要在紧张的学习中抽出时间设计流程,制作道具,编排舞蹈和排练。开始策划,同学们思如泉涌别出心裁,很快便定下了主题,正巧当天我们刚一起看了"黑客帝国”,便决定从赛博朋克入手,又遥想到二百年后的美院会是何等妙幻震撼人心,又加入了当代热议主题人工智能与人类发展的讨论。由于想法很复杂,舞蹈编排制作道具和协调过程都走了很多弯路,花费同学们很多心思体力和时间,好在我们的团队中有具有很高音乐品味的同学并迅速定下了背景音乐;有具有舞蹈天赋的同学也独揽了编排舞蹈这项重任,制作机器人团队的夜以继日和制作服装的同学们的团结配合,使一切呈现出完美的效果。最后大家非常默契的在很短的时间完成了排练。

幸运的是今日的清晨阳光格外明媚,随着电音响起,会场仿佛被转接到久远的未来,我们每个人在忐忑中走向了主席台,机器人的装甲金属人的罩衣,同学们手持的榔头和头盔在阳光下异常耀眼,正如大家耀眼的未来。从入场到离开主席台每个人都发挥的很好,我们的表演比预期的要好很多。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心中坚定信念,脚下步伐稳健,成功便会属于你。运动会的健儿们,也大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突破了自我,收获颇丰。雕塑系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的优秀运动员精神以及场外良好的氛围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运动会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体能,它还承载着友谊与团结、理解与公平、关爱等精神内涵,此次活动彰显了我们雕塑系同学们的凝聚力,也给了刚刚组成新集体的我们一个充分了解彼此的机会。取得成功背后的过程总有苦涩的味道,每一次像这样的磨练,都可以促使同学们在日后更加勇往直前,永不言弃。希望大家能在这样的活动中渐渐成熟,也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齐心协力面对一切困难,尘土渺小,汇集成土壤才可滋养希望。


谭雨菲
2019年10月25日



附:雕塑系健儿运动会获奖名单
1、吴潇凌 男子组跳高 第一名
2、吴潇凌 男子组跳远 第二名
3、董含 女子组400米 第一名
4、张浩迪 男子组200米 第五名
5、郭京明 男子组铅球 第六名
6、李佳卿 女子组跳高 第八名
7、李佳卿 女子组跳远 第八名
8、谭美淋 女子组200米 第八名
9、周广东、张云亮、简暐伦、孙朗迪 男子组接力 第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