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雕塑系

“雪都杯”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雪雕大赛举行,中央美院作品斩获学术奖


1月15日,2020年“雪都杯”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雪雕大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在“中国雪都”观赏园(阿勒泰市实验小学)落幕。中央美术学院作品《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西气东输》、中国美术学院作品《雪原牧歌》、四川美术学院作品《团·结》斩获学术奖。 以“雪都情·冬奥梦”为主题的20余座“新鲜出炉”的雪雕作品静静矗立在“中国雪都”观赏园内,银光闪闪的白雪将冬日暖阳折射出耀眼的光彩。这些作品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国内20家美术艺术院校大学生历时4天时间制作完成,大学生们将原本形状单一的大雪块雕刻成风格迥异的造型,《灵鼠归来》《迎风起势·丝带飘扬》《冬捕》……20余座雪雕作品创意十足。 本次大赛得到了国内各大艺术高校的高度重视,参赛雪雕作品《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西气东输》由中央美术学院组成的参赛团队完成。作品创意取自西部大开发项目,启动西气东输工程是把新疆天然气资源变成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经济优势的大好事,也是促进沿线10省市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经济效益提高的重要举措。 中央美院雕塑系创作团队 作品《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西气东输》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学生邹达闻说:“很高兴能获奖,虽然我们的团队和指导老师每天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里开展‘低温作业’,但在创作过程中我们的内心十分火热,创作的时候不觉得冷。能够将满意的作品呈现给游客和阿勒泰市市民我们觉得非常开心。” 据了解,本次大赛作为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由阿勒泰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阿勒泰市文化体育播电广视和旅游局、阿勒泰市桦林旅游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扩大“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的品牌影响力,促进各高校间冰雪文化交流。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